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东发大队知青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想念深源于原生态的情感  

2014-11-01 17:01:30|  分类: 插队生活追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

想念深源于原生态的情感

知青曾是天涯同命人。曾为生存如何地努力与艰辛,只有经历者有体会;很多事与很多心思,简直无法以语言表达。只有慢慢地悄悄地回忆,唤起本来植根于记忆深处的原素。

近日,得到插友丁志娟夫妇与瞿文荣兄长的邀请,参加了一次小规模的知青聚会,那是喝得欢畅,谈得欢畅,笑得欢畅。简直是千金难得的一次精神愉悦。在当今社会上,有如此聚会,得到何等享受,是难得。再说一遍:是难得。

所以,我要多啰嗦几句,谈谈席上的其人其言其态。

参与聚会的都是当年的同事与插友,回忆青春岁月,不无遗憾地说:那是一个没有选择的时代,也是一个趋同的时代。千人一面,都是“左”,“冲动”与“舍命”。有哪个人没有触及“鬼门关”?有哪个人豁不出命来投入“正义的事业”?有哪个人不掏开心腹对“同炕的插友”?那个时候,大家都没有家,但都有一个心目中认同的“亲友”。一句乡音,都能得到一次慰藉;一次交谈,都能留下青春痕迹。请问当事人,你能忘了吗?

席上,大家畅谈,抖出很多三四十年没有提及过的往事,足以证实人心不变!青春的痕迹最为深刻。精力旺盛与热血沸腾的年龄段,做事与做人都在黑土地上。

如今,大家都退休了,但是据我观察,大家的心志不会变。青春的痕迹依然留存。率真,热情,念旧,成为共同性格。给我们自己贴一个标签:“经历过北大荒的上海人”。

我一直是拿着这个标签,逐个认识新朋友或加固自己的老友。你同意吗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