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东发大队知青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看电影喽,过大年——电影《老炮儿》观感  

2016-02-07 16:34:50|  分类: 休闲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按照政府的安排,今天是过春节的第一天,谁家不是幸福美满地开始过春节呢?我家就是早安排,过得实在。

 上午,大娃夫妻俩带孩子去逛超市,我和老伴到电影院去,看电影《老炮儿》。电影内容先不说,老两口携手看电影的感觉已是情迷意乱。走到地铁站台上等车的功夫,用手机拍张照吧,留下羊年最后一天的好时光。到了电影院大门前,再留一张影,到此一游呗,留作纪念。

 想起上一次看电影是哪一年?记得是看《泰囧》,也是与老伴一起看的。几年了?有三年了吧?上一次是与大娃夫妻俩一起看的,小娃还没出生。现在小娃都快有三十一个月了。因小娃不能进电影院,只好我们老两口去看了。

 大娃为我们订好了票,欢欢喜喜地送老爸老妈去看电影,也是一份孝心。大娃知道平日里老爸老妈操持家务,带着小娃,也是辛苦了一年。看场电影,身心舒展,是一件好事。

 谁不说呢?我老伴本是电影迷,年轻的时候,每有一部新电影必看无疑。可自从中年之后,限于各种原因,很少看电影了。我与老伴退休后,回到上海定居,与大娃一起生活,小家庭每一天过得幸福美满。其中,老伴最辛苦,最操心,功劳居多。看电影,过大年,可算很好很适宜的安排。

 论常理,看场电影不稀奇。但我们很珍惜,个中原因还在于去年此时,我得病住院治疗遇险,整个春节前后一个多月里,在病榻上熬过。身心俱疲,难受之至。今天回想起来,还是有那么一点胆战心惊。所幸经过治疗,病后康复很快很好。我感谢老伴与所有的亲友,老伴庆幸家庭一年来平安无事,又可欢度新春!今天结伴去看电影,也可算作一种纪念。

 电影快开场了,我的激动心情开始平静下来,默记这些感受,待散场后回家用文字记录下来,为我在“春节七天乐”的第一桩。

看电影喽,过大年——电影《老炮儿》观感 - 东发大队知青 - 东发大队知青
我的老伴,你辛苦了。过大年,舒展一下吧。
看电影喽,过大年——电影《老炮儿》观感 - 东发大队知青 - 东发大队知青
我的小娃,带给我们许多意想不到的快乐!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1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